知绡er

更新不定期,尽量做到周更
cp杂食,爱谁all谁

【好茶日】知乎体:一个傲娇对喜欢的人能有多别扭

    这个问题简直太适合我了。下面这个适合大家慢慢地读。

     我身边的那个傲娇,好吧,他现在是我男朋友。(哦对了,我也是个男孩,不过这不重要)接下来就简称他A。A一米八的大个,金发稍长,刚好遮住他浓密的海苔眉,一双碧绿的眼睛亮的像宝石一样,是个典型的英伦帅哥了。初次见到他那里会想到他是个傲娇。

     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一场漫展上,那次我陪我妹妹一起穿汉服,他是来凑热闹的。当时我们只是简单地相互认识了一下,留了对方的联系方式。我对他印象其实并不深刻,但后来我才知道,他那时候就注意上我了。他把我的一张场照印成卡贴贴在公交卡上,被他弟弟F看见了,F就问他这是谁,还挺好看的,A当然不会说是我,就说是张网图。后来有次F也加上了我,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以为我是个用网图的高级网骗...

     有一天晚自习课间,我去开水房接水。那天晚上开水房正好没有灯,所以我往门外走时没注意到A正站在那里,然后我整个人就撞他身上了。他的杯盖没盖上,里面的水就洒在我衣角上。其实我当时没注意到那人是A,而且还赶着去开会,就急匆匆地道了个歉就走了。没想到第二天,A带了一大盒巧克力给我,说昨天不小心把水洒在我衣服上,就用这个道歉好了。我只觉得很惊讶,他居然对一个不太熟的人这么诚意。我和他说我没事,不需要这个,而他硬是把巧克力往我这边塞,我推不过,随手拿了两粒就走了。结果啊,那天晚自习我一回来就在抽屉里看见了那一整盒的巧克力。

     我们学校学生吹头发是集中在寝室走廊的楼道尽头。有一次我和A都在那里吹头发,A吹完后错把我的吹风机插头拔下来了,差点连人带线把我也牵走了。不过这次他没用巧克力道歉,因为我让他周末和我一起图书馆做义工。周六那天早上,才七点出头他就来按我家门铃了,那时我都还没睡醒呢,就穿着睡衣去开了门,他脸红红地说:“不是说九点就要到吗,我们早点出发吧。”(我当时以为他是骑车骑累了才脸红,后来才明白不是这么回事)顺带一提,他穿私服真是无敌帅,我坐在他自行车后座上,看见好多小姑娘在偷偷瞄他。那天在图书馆我把搬书这类的重活全交给他,工作结束后他累的话都说不出来,我觉得有点对不住他,就给他买了根棒冰。他忽然问我:“你每周都来做这种活吗?”我回答道:“我每两周来一次,这次正好事情比较多,累坏你了吧。”刚刚还蔫着的A一下子挺直了,说:“我才不累,这个挺好玩的,下次我也来吧。”

    哈哈,是的,我就是从这时候意识到这小子不会喜欢我吧,事实证明,我的想法是对的。他经常会带了一大堆学生会文件来我教室找我,但聊的都和工作没有一点关系,有时候我刚好不在,他就留下一瓶牛奶或是几块糖,他即使没有留字条我也知道是他,然后在另一个课间去找他,等他在教室里矫情地理完一点也不乱的领子出来后问他“又是什么工作上的事?”还有每次去做义工的周六早上,他都早早就在我家门口等了。我有次和他说过这么早我还没起床,可以晚点来,但他就是不听,下次来的时候还顺便给我带了早点(他硬说是自己买多了才给我的,但我才不信他每次都会买多)这么来来去去,我妈也认识他了,每次他来我妈简直比我还热情。

     A真的是一个很可爱的人,他总以为自己把喜欢藏得很好,他表达喜欢的方式就是傲娇,傲娇,还有傲娇。当我意识到我觉得他很可爱的时候,我就知道我也栽了。但我一直没和他讲清,因为我想等他主动来给我表白。现在想来,我当时真是低估了一个傲娇的拖延、躲避能力。我们后来能在一起,还多亏了图书馆的义工活动。

     那天上午,我们正在整理一些旧书报,那个书架上堆着很多闲置的画框。当时我们事情都做完了,两个人就面对着面站着聊天。忽然,一阵“哗啦啦”的声音,书架上所有的画框全滑了下来,我还完全没反应过来,A一下子扑到我身前,把我的头拥到他的胸膛上,一手撑在我脑袋旁的书架上。我就这么被他紧紧扣在怀里,那一瞬间我脑子里一片空白,只能感觉到两个人相接处的体温,还有被无限放大的心跳声。过了好一会儿,我听见周围的喧闹声才回过神来,我发现他的肩膀被砸伤了,正流着血。他在附近卫生站里处理伤口时,我看着他疼的直抽气还硬和我说没事的样子,真的难受死了,我又急又气地说:“你不会躲开啊,干嘛要扑上去给东西砸!笨死了你!!”他低着头,带着点委屈地说:“可那样你会受伤的。”我无法表达出我当时的心情,直到他手忙脚乱地递上纸巾,我才发现自己哭了。

     那晚在家里其实我心里乱得很。想给他发消息但又不知道该发什么。我正纠结,他居然就先给我发了消息。他先是发了张图,是早上我们在图书馆,他把我护在怀里的那张照片,我我头发刚好散下来,脸被他遮住了大半。他接着讲:我一个同学早上拍到的,他还以为你是我女朋友呢,你说这怎么可能哈哈哈哈。我看了这个,顿时哑然。我算是明白了,要等他亲自告诉你他的心意,真得等到新闻联播停播。既然都到了最后一步了,那就由我来跨出好了。于是,我给他写道:这当然不可能,我只能是你男朋友而不是女朋友。我等着他的回应,我就想看看这个傲娇会怎样回答。可是过了好久,他还没有回答,我的心慢慢都沉下去了。就在我放下手机打算睡觉时,门铃忽然响了。我下去开门,是A,他正站在门外,大口大口喘着粗气。“你...怎么来了...”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是风把我的心吹得有些晕乎。“Yao,你说的,是真的吗?”他抬起头来问我,那双眼睛亮的我都要落泪了。好吧,我确实是落泪了,这是我那天第二次哭了。

      然后我送他回家去。一路上我们谁都没有讲话。那晚的风凉凉得,迎面吹来,充盈了衣衫。就像很多少女漫画里那样,我们的手不时碰到彼此一下,又很快分开,若即若离。后来也忘了是谁先鼓起的勇气,勾上了对方的手,两人就这么手牵手安安静静地走着。到他家门口时,我小小小声地说了一句“晚安”。他拉着我的手不松开,就那么认认真真地看着我。我的脸一下子就红透了,接着,他牵着我的手放到他唇边,轻轻地、吻了一下,“Goodnight,Yao.”

    你以为我们在一起后他就不别扭了吗?不,他只会更别扭、变本加厉地别扭!

     我一直喜欢吃柠檬糖,一开始只是喜欢它酸酸甜甜的味道,到后来就算是成了习惯。而A一直不喜欢柠檬糖,他不喜欢太酸的东西。我们第一次接吻后,两个人都害羞得不敢看对方。我把我快要熟透的脸埋进他的颈窝里,却发现他的身体比我的脸还烫。他揉着我的头发,超小声地说:“是甜的。”我说那是柠檬糖的味道。后来,我们第二次接吻,他的唇齿间弥漫着柠檬糖的酸甜味儿,淡淡得、很温柔。我笑了,问他“柠檬糖的味道?”而他还是死不承认,和我说“是你的味道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写这段是一个小时后了,刚刚我家那位(对,就是A)进了厨房,他每次进厨房都要给家里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。我和他弟弟好不容易才把他劝(打)出来。刚刚这么一搅和,我的思路也都被打断了,那干脆就在这里做个结好了。以上的故事都是我和他高中时发生的,到现在我们两个都工作两年了,去年的11月1号刚刚完婚,要把我们的故事一件件讲完,真得花个四五天时间。我和A之间有很多甜蜜,也曾有过争吵,一个傲娇别扭起来有时候还真恼人的。不过啊,如果你身边有这么一个傲娇,或是有一个只对你傲娇的人,请务必好好对待ta,因为一个傲娇别扭的言行下,往往藏着一颗温柔善良的心。

     好了,感谢大家看到这里。

   

评论(3)

热度(59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