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绡er

更新不定期,尽量做到周更
cp杂食,爱谁all谁

【好茶日】她和她的猫

   

1.黑猫耀×女巫罗莎(黑猫儿会变成人!

2.甜甜甜!!!

3.hehehe!

4.一发完结(喜欢的人多可以有番外)


      罗莎是一个女巫。

    当然,她和那些骑着扫把飞来飞去的黑女巫可不一样,她是更优雅高贵的白女巫——她从不戴尖尖的帽子,不留长长的指甲,一头金发扎成双马尾,浅蓝色的长裙长至脚踝。

    罗莎喜欢制作各种各样的魔法药剂,明明使用的是正常的材料,但只要经过她的手,到最后做出来的都是一滩颜色莫名的粘稠状液体。因而,小镇上的人都以为她制作的是毒药。于是,罗莎以一张面瘫脸和黑暗魔药成了小镇上“止小儿夜啼”的利器。

      罗莎习惯在周六的上午去码头边的集市,她喜欢那里的的气氛:商船来来往往,带来各种稀奇的东西,商人,海员都在这儿集聚。这天,正像往常一样准备回家的罗莎拐进巷子里时,却一脚踩上了什么毛茸茸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“咪呜——”那团“东西”猛地炸起,吓得罗莎惊叫一声向后退去,她定了定神才发现,这是一只小黑猫——它应该是受了伤,抖着腿颤颤巍巍地站起来,左眼似乎是被血糊住了,半闭着睁不开。罗莎蹲下身来,看向它睁着的右眼,那琥珀色的瞳仁亮的叫她心惊。“唔——”那小猫见罗莎只是定定地盯着看它,正欲铺上去咬她,却被罗莎一把抓住了后颈皮,塞进了篮子里面。小猫进了这么一个空间,下意识地挣扎,却撞在了一个玻璃罐子上失去了意识。

      罗莎挎着这个比平时重了不少的篮子回了家。她有些嫌弃地把小猫拎出来浸到泡好了热水的盆里,用手舀水,梳开小猫背后板结的毛。脏兮兮的。罗莎皱眉想着,说实话,她自己也不清楚她为什么要捡这么一只猫回家,既不能帮她看门,也不能替她送信,除了...呃...好像有点好看?!洗去了身上的污渍的小猫说得上是清秀,一身黑毛细密而平整,顺顺服服得贴着身子,在颈后,一根红绳绑着一撮多出来的毛。嗯,这么看着其实也还行。小黑猫似乎是醒了,迷茫得看着罗莎,于是罗莎告诉它说“玛格丽特——这就是你的名字了。”而当她的手探到它的后肢之间时,她全身都僵住了,这是...一只公猫?!!小黑猫在感觉到自己被碰到了某处时,”喵呜”一声惊起,溅了罗莎一身的水。罗莎的脸霎时涨得通红,她直直站起来,与几近炸毛的小黑猫大眼瞪小眼。眼看着一人一猫就要打起来了,小黑猫扭头从窗子里跳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可恶!罗莎气急败坏地跺了跺脚,爱去哪里去哪里吧,老娘不管了!然而,在床上已经翻来覆去快两个小时的罗莎还是下了床,她把门打开一条缝,在门口放上了一条毛毯。然后呀,第二天早早就起了床的罗莎在毛毯上发现了一枝带着露珠的小花。


       罗莎是一个女巫——这一点全镇的人都知道,因为她总是冷着一张脸,经常做奇怪的魔药,身边还总跟着一只小黑猫。小猫平时就跟在罗莎的脚边慢慢地走着,到了冬天,就躲在罗莎毛绒斗篷的帽兜里,露出一颗圆圆的小脑袋。这猫儿看起来贵气得很,它从不理会路边挑衅的野猫,也从不把总是瞪着的牧师放在眼里。很奇怪,那些凶残的乌鸦一看见它就会火速离开,一开始看他极其不爽的野猫也总对他大献殷勤,更别提那些姑娘家的小母猫了。呵,邪恶的黑猫,女巫的从属!不过,也有让我们的社会黑猫难堪的时刻,比如,当罗莎在众人(猫)面前喊出它的真名——玛格丽特时。

       一人一猫的日子过得十分愉快。尽管我们玛格丽塔的神情,举止都太像个人类贵族了,但它身上的猫咪劣根性表现还是十分明显,比如它会揪着罗莎围裙上的一根线头,把围裙整个拆散(罗莎认为这是它故意阻止她进厨房的手段,因为它只会拆她围裙上的线头),或是调皮捣蛋地把她的魔药打翻。每当这时,罗莎都会貌不留情地把它拎着后勃颈丢出去,但到了晚上夜深人静之后,又会悄悄把它捡回来。罗莎和小猫几乎从来没有在食物方面起任何争端,因为自从小猫在某一次误食了罗莎做的司康饼闹了一周的肚子之后,每次一到饭点,它就直接溜得没了影。

       日子就这么平静地过去了,那一年的12月25日,一直都是一个人过圣诞的罗莎这次有一只小黑猫陪着她了,她还收到了来自小黑猫的礼物——一只被冻结在冰块里的,双翅碧绿的蝴蝶——是和她眼睛一样的颜色。罗沙也不清楚它是怎么找来的这件礼物,不过这也没什么关系,这本来就是一只神奇的小黑猫嘛。当然,罗莎也给小猫准备了礼物,她托同行从东方带回来一方丝绸,亲自将它裁成一条丝巾。她给小黑猫系上,对它说:“我有点喜欢上你了,小东西。别得意,就那么一点点。”“喵呜呜~”“其实一开始我是想阉掉你的,药都配好了。”“嗷呜?!”“不过现在没有这个打算了。”“喵呜...”


      当大地上的雪融化时,春天就来了,猫咪们发情的季节也到了。为了防止小黑猫出去玷污别的小母猫,罗莎把家里的门窗都锁死了。“喵喵喵喵喵喵喵!!!”不能出去玩了的小黑猫十分暴躁。“不许叫。”冷面罗莎冷面回应道。“喵喵喵喵!”“我会给你买生鱼的,你可以不吃我做的。”“喵呜呜~”“撒娇也没用,你再叫我就收回我圣诞节时说的话。”小猫这才不叫了,只是满脸冤仇地看着罗莎,罗莎也假装自己不知道,给它喂下一颗沉睡药丸,看着它咽下去之后才推门离开。

      周六的集市一如既往的热闹,只是空气中隐隐有一股不同寻常的气息。罗莎有些不快地皱了皱眉眉,她心里总有些不好的预感,她低着头快步走着,想要赶紧回家去。在她走进巷子里时,那种不好的预感成真了,几道黑影突然出现在她身后。“她就是私藏了猫妖的女巫!”“快追!”罗莎扔下篮子就跑,小巷子幽深曲折,她相信自己一定能甩掉他们。然而,一个人忽然出现在她面前,并在她反应过来之前一棒子击打在她的头部。还好...没有带小黑猫出来......这是罗莎倒下那刻之前所想的。她趴在地面上,感受着自己的血正慢慢流出。突然,一声巨响在她身边响起,接着又是一片宁静。他睁开眼,看见一个劲瘦的背影,接着她便落入了一个轻柔的怀抱。不知怎么,他心里涌起一阵安心感,那人身上的气味总让她就得很熟悉,而她还来不及多想,便滑进了梦境的海洋。

      意识尚有些模糊的罗莎睁开眼,看见了熟悉的天花板。她愣了一阵,忽然猛地翻身而起,这是..在家里?她掀开全身镜上的帘子——她还穿着出门前的衣服,只是外套被脱下了,额头光洁,没有一丝伤疤。这是怎么回事?她明明记得自己是被袭击了的。她推开房门,屋子里有一股食物的香气,她这才觉得自己有些饿了。“玛格丽特?”她轻声唤道,却没有回应。这是,一个系着围裙的男人从厨房里走了出来,罗沙下意识后退了几步,而在看清他的模样后,不由地愣住了——男人身材高挑劲瘦,一束黑发用红色的头绳系着搭在肩上,面容清逸俊秀,一双杏眼看着特别讨人喜欢,那琥珀色的瞳孔里似乎流动着不明的情愫。无数个画面在罗莎脑海中划过,一个猜测,不,是一个是是慢慢浮出水面。罗莎不禁有些腿软,她用手扶住墙,抖着声问道:“玛格丽特?”那男人一下子低下头笑了,他随手扔下腰间的围裙,一手撑在罗莎的脑袋旁,凑近她泛红的耳尖,像吹气似的说:“重新认识一下,小姐,我叫王耀,不叫玛格丽特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坐在餐桌前吃着烙饼的罗莎到现在还是有点蒙的。烙饼很好吃,是她没有尝过的口味,但她也没心情考虑这些。她偷瞄着厨房里那男人的背影,每次男人偏过头与她对视时,她就假装不经意地挪开眼,完全么有意识到自己以为很自然的动作在男人眼里有多么可爱。像只小兔子。王耀想着,自己也忍不住笑了。他从厨房出来,拉开一张椅子坐在罗莎对面,等着耳尖泛红的罗莎慢吞吞啃完饼,擦干净手后,说:“那么,你有什么要问我的吗?”罗莎清了清嗓子,双手抱在胸前,尽量使自己显得严肃些:“你先自己讲个大概吧,问题有点多,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是猫妖,是从一个东方的国家来的。早上袭击你的那些人是魔猎者,专门吸食猫妖的血来提升力量。我奉族类之命来消灭他们在英||国的余支,但之前在交战时被封印了能力,还好被你照顾啦!可能是你的药丸对封印起了作用,我就变回来了,闻到那些人身上的气味也就追着过来了。他们差不多被消灭完了,你不用害怕的,我...”

      ”那你是要回东方去吗?”罗莎忽然抬头问道。”这...”王耀也楞了一下。罗莎看着那双跃动着烛火的眸子,很不情愿地意识到,他并不是自己专属的小黑猫,而是一个有归处的、独立的个体,她是留不住的他的。还未等王耀说话,罗莎便起身回了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罗莎自己其实也不清楚她为什么要忽然这样子,明明今天才算刚认识,明明刚才都还好好的...今天发生了太多事了,她很累,也不想再多想了。但她还是把门悄悄留出一道缝,她透过门缝看着厨房外的王耀,而他却低着头,无法被看清表情。算了,明天再说吧,明天一定会好起来的吧。罗莎是这么想的,而明天,她在卧室门口的地上发现了一枝小花,花瓣上的露珠已经干了。


      其实,没了小猫的日子,生活还是照常继续,只是在翻开日记本看见那碧绿翅膀的蝴蝶的标本时,罗莎心里还是会泛起一阵酸涩。之后又过了一周,天气变得更暖和了,罗莎把略厚的衣服整理进柜子里,这时,她听见门外传来了什么声音。”谁?”她有些警觉地问道,而那边没有回应,于是,罗莎带着一把匕首走到门边,小心翼翼地打开一道缝,门外的人是..是王耀?!!他不是走了吗!罗莎砰地一声把门关上,靠在门板上试图平复下自己过快的呼吸。而门外的王耀轻轻扣着门板,额头靠在门上,柔声唤着:”罗莎,你别生气了,开开门好不好...罗莎...柯克兰小姐...女巫大人...主人...不要生气了‘’那声“主人”简直叫得她心尖儿都在发颤,她打开门,刚想说些什么,王耀便整个人倒在她身上,罗莎这才嗅到他身上的血腥味。她低头——王耀的肩膀上一片伤痕,他靠在她肩头的额头也是发烫的。

      “喂喂,你撑住了啊”罗莎赶紧把王耀扶到沙发上,拿来了魔药和纱布。她剪开他的衣服时,王耀正抬起头来看他,一双眼睛里水波流转,一时间,罗莎心里无数怪罪的话语似乎都被软化了。她别开那双眼睛,加紧了手上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“嘶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疼也忍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魔药好臭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啧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王耀都这样了还不忘记和罗莎扯皮,他像个顽童似的笑着,脸颊无意识地蹭着她的膝盖,“罗莎,你别生我气,我是去消灭那些人的残党了,时间太急就...”“嗯。”“我还带了个东西回来,之前被他们抢去了,是我家族里传下来的...”“别动,我先包扎完!”“哦...”王耀乖乖趴了回去,“我,可以不回去的哦”“嗯。”听到这里,罗莎的脸已经红了。王耀等罗莎的动作结束后才起身,掏出了一枚戒指,上面那颗祖母绿的宝石正闪烁着奇异的光泽“本来只有一个宝石的,我按你们这儿的样式弄了一下,我在里面封印一部分我的能力,这样你就可以随时命令我了...”王耀说着,一边不自在地挠头,一边偷瞄着罗莎的表情。罗莎轻轻转动着那枚戒指,在戒环中发现了用笨拙的英文字体刻着的“罗莎·王”之后,一时不知该笑还是该打王耀。她抬起了手,却只是拍在了王耀的脑袋上,“那此刻,我以罗莎·柯克兰的名义命令耀·柯克兰——先去找件衣服穿上。”



       罗莎是一个女巫——不仅如此,她还是一个势力强大的女巫。她身后总跟着个高挑的东方男人,他每次都会给罗莎找来各种稀奇的药材。还有,镇上的乌鸦、野猫也全是她的从属,无论他丢了什么东西,它们总能帮她找回来。

     镇子里的姑娘一开始都喜欢偷偷瞄女巫身边这个帅气的黑发男人,而当某次罗莎不小心绊倒并亲到了男人的脖子,男人当众跳出了一对黑色的猫耳后,姑娘们就都不敢对他心存什么绮念了。

      “他居然是猫妖!”

      “看他的脸、听他的名字,准是个东方的妖精!”

      “这么说,他还会武术咯?”

      “天哪,这么厉害!”

      “更厉害的难道不应该是罗莎吗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哇哦......”







拜托给我小红心小蓝手www

喜欢的人多的话会有番外!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22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