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绡er

更新不定期,尽量做到周更
cp杂食,爱谁all谁

城市小熊

 ·有冰红茶组   有修罗场(应@明灯委员会的点梗)

·结局1v1结局1v1结局1v1(结局是露中)

·伊万是小熊、小熊会说话以及王耀捡到小熊的情节有参考电影《帕丁顿熊》


      森林里的冬天快要结束了,但是城市里的花儿都还没有开,天边飘着细细的雨,空气还是冷冷的。潮湿的地铁站里,小熊拎着箱子站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间,他会慌慌忙忙地躲开行人的衣摆,但还是不免撞上谁的小腿,“抱歉...”每次这样他都会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,谁让他只长到人们膝盖那么高,很难躲开每一个人的,“请问、您...”行人都只是淡淡的瞥他一眼便接着赶路。“那个,女士...”小熊尝试着叫住一位看起来很面善的太太,却被太太牵着的狗狠狠瞪了一眼。“哦!抱歉...”他急忙往后退去,却不小心踩到一小滩水,面朝上往后摔——“啊啊啊!!!”“小心!”一只手托住了他的熊脑并将他扶正,“唔,你没事吧?”小熊回头,一个面容清秀的男孩正半蹲下来直视着他,一双眼睛好像森林里最稠的蜂蜜一样吸引熊,“谢谢你先生...那个、请问您愿意收养我吗,就一晚上也可以...”“好呀。”那男孩弯起眼笑了。咦咦咦!?他答应了!小熊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男孩牵起掌带着走了。

      “小熊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      “我..我只有一个熊族的名字,但那个对人类来说有点难发音。”他对着男孩吼了两声(其实他是在念自己的熊族名字),却吓得男孩缩了下肩膀。“这在我们这里确实不太适用呢…你是来自西伯利亚的吗?”

     “是的…西伯利亚每年会下很大的雪,今年冬天我的家被压塌了,于是我只能来城市找人收养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介意我给你取个人类用的名字吗?”

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啊。”

     “那就叫你伊万吧。在你家乡的语言中是‘上帝的礼物’的意思。你喜欢这个名字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喜欢的!那先生你叫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叫王耀。”

      “ 王先生,这座城市...是不是不太欢迎小熊?”

       “唔,相对于小熊,人们一般更欢迎小猫小狗什么。因为小熊对他们来说是很危险的,小熊可能会伤到人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伊万才不危险呢,伊万会很温柔的。而且,伊万也不会伤害先生的...”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好,我知道啦…你都知道我的名字了就别叫我先生了,叫先生...多生分啊”

     伊万偷偷瞄着王耀的表情,心想着人类笑起来都这么好看的吗,“好的先...嗯,王耀,那个,我真的可以被你收养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啊,如果你喜欢我的家的话。”王耀说着推开了门,“到家啦!”房间里温暖的气息让伊万忍不住打了个呵欠。王耀笑着揉揉他的脑袋,去给他整理出一张看起来就很舒服的小床。临睡前,伊万捏住王耀的衣角,因为特别特别困所以他的声音也像小孩子一样奶奶的:“我很喜欢你的房子,也很喜欢王耀先生...”王耀听着,心中一动,像是春天的溪流一般柔和下来。他伸出手,摸了摸伊万的小耳朵,“晚安,伊万。”


      邻居们都知道,王耀最近养了一只叫伊万的西伯利亚小熊。说是熊族,但伊万表现得更像是一个人类,伊万喜欢像小孩子一样挂在王耀的肩上去蹭他的脖子(邻居们因此都觉得王耀大力惊人),喜欢王耀一片一片地喂他吃小饼干,他会说人类的语言,会穿着小衣服帮王耀浇花,会对路过的邻居问好,甚至还能用筷子吃面!伊万除了在外观上是只熊的样子,他的行为都和普通人类没什么两样,久而久之,人们也都接纳了这只乖巧的小熊。王耀对伊万的表现也十分欣慰,当然如果他不要在自己每天早上上班时缠着他,他也许会更满意。

     “伊万,我去了公司会给你打电话的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我和你一起去嘛!这样就不用打电话了,我也不会给你添乱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伊万别闹,我要迟到啦!你看,外面柯克兰先生的车都来了,我晚上尽早回来好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要坐他的车去嘛!”

      “好啦,我们家离公司这么远,人家顺道来带我应该谢谢他才对,好了,我晚上会早点回来的!”王耀匆匆忙忙扒拉开伊万的手,拉开门口等着的车门坐了进去。“拜拜!”王耀朝他挥手道,驾驶座上的那个金发男人也偏头朝他笑了笑。“像小孩子一样,养他很辛苦吧。”在车子开走前伊万听见那个柯克兰先生这么说道,是个陈述句,不是疑问句。他皱着眉头,直到车子驶出了他的视线他才会屋子里去。其实不知道为什么,他不太喜欢那个柯克兰先生。那是王耀的同事,去年从王耀公司在国外的分部调过来的,因为和王耀顺路所以上下班会载着王耀一起走。伊万是在王耀家住下的那一周周末的晚上见到的柯克兰。那晚柯克兰穿着一身米色的风衣(那是王耀最喜欢的颜色),提着袋小点心来找王耀,他见到自己时有些惊讶,但还是礼貌地蹲下来和自己握握手(掌)。伊万闻到他身上有淡淡的男士香水味,他不喜欢这个味道,他觉得柯克兰把这种莫名的气味带到王耀家里像是侵//犯了他熟悉的领地。也许柯克兰或多或少也感觉到了自己对他的敌意,于是接下来他便没有再主动和自己交流。他看见柯克兰挽起袖子要进厨房帮忙,王耀嬉笑着把他推出来,两人像是玩闹一样推搡着;他还听见王耀亲昵地叫柯克兰亚蒂,而柯克兰在沾了点酒之后便只叫他单字“耀”。他们在饭桌上说说笑笑,伊万感觉自己被忽略了。他有时候抬起头本来是想叫王耀,而每次都会和柯克兰。柯克兰的眼睛是祖母绿的,有点像松林的那种翠色,好看是好看,但总归带着点冷意。伊万的直觉告诉自己,柯克兰和他一样,都更喜欢王耀那双色调温暖的眼睛。“我不太喜欢他。”等柯克兰走后,伊万告诉王耀。“不喜欢人家还把人家带来的小蛋糕都吃掉了?”王耀只把他的情绪当成小孩子对陌生人的戒备,依旧是对他温柔地笑着。伊万对此有些微妙的气恼,按人类的标准来算他已经23岁了,只比王耀小两三岁,只是因为身体是只小熊的模样所以被当成小孩子来对待。如果我有个23岁的人类形态的外观,那个亚瑟就抢不走我的王耀了...是的,伊万认为他对柯克兰的讨厌是因为他感觉柯克兰会抢走他的王耀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伊万这样的感觉其实是对的。他们熊族对某种氛围的敏感度比一般人类都要高出许多。他能从柯克兰的看王耀的眼神中读出爱意和占有欲,只是他对他的这种感觉是隐忍克制的,以至于王耀以及他人如果可以观察就不会轻易发觉。同样,在前几次自已向柯克兰展示出敌意后,柯克兰对他也不像对小孩子的态度了,他能感觉到两人(熊)同和王耀相处时多的几分争锋的意味。柯克兰每周五或周六的晚上都会带点小礼物到王耀家,假意是周末来吃顿好的放松一下,其实就是增加和王耀的相处。有一次柯克兰来他们家,那天他留得有些晚,和王耀喝掉了两瓶红酒。他问:“你家小熊,其实有23岁了吧,是只成年熊了。”听到亚瑟提到自己,本来有些想睡了的伊万竖起了耳朵。“是的,但看起来还只是只小熊不是吗。”“西伯利亚森林熊成年后再一定刺激下会化成人形的,到时候他一定会是具成年男人的身体,那样你还会喜欢它吗?”伊万彻底清醒了,他直起身子冷冷地看向亚瑟,“你在说什么呢,伊万听得懂的!”王耀带点醉意地摸上伊万的耳朵,“我当然会喜欢他呀,而且他真的能变成人形?”亚瑟眯着眼睛瞥了伊万一眼,随即笑道:“开个玩笑嘛!”他站起身来打算告辞,王耀于是也起身,而他不小心被椅子一绊,整个人往前扑去。“王耀!”伊万和亚瑟同时出声,可还没等伊万拽住王耀的手,王耀已经撞进了亚瑟怀里。“你房间在哪里,你扶你过去,你好像醉了。”亚瑟说着抚上王耀的腰,似乎借着酒劲,他就可以顺势说出他平时不敢说的话。“不好意思,我我...只是不小心”王耀急急忙忙推开他,“我我我送你到门口!”伊万也扯住王耀的衣角,带着警告的意味瞪着亚瑟。“好吧,记得自己煮点醒酒药。”亚瑟恢复了他那温和的笑意,在走到门口时,却忽然牵住了王耀的手。王耀的身体僵了一下,亚瑟看着他却没有说话,伊万看见王耀的眼中有什么在闪动,便一下子炸了毛。王耀抽出自己的手,轻轻说了声“别这样”,便合上了门。但伊万知道亚瑟还站在门外,因为它能闻到亚瑟的味道并没有散去。王耀背靠在门上。低着头不说话,连伊万正晃着他的手他也没反应。直到伊万感觉到亚瑟离开了,他才开腔道:“去睡吧。”  “王耀,那个男的他喜欢你,他...”伊万急切道,有些语无伦次。“我知道了…之前还一直不敢确定,早知道是这样我就该早点拒绝他...”“那..那他以后如果再来找你我就咬他抓他!”伊万有些激动起来,却被王耀一把按住,“伊万。”伊万也一下子嘘了声,他把爪子搁在王耀腿上轻轻摇着。“他...下周六就要走了。”王耀叹了口气,“这样也挺好的...他说着便要回房去了。“王耀,”伊万叫住他,“柯克兰先生会离开,但我会一直陪着你的!你喜欢我,就不会赶我走对吧…”不知道为什么,伊万一开始还极有气势(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觉得),越到后面声音就越小。王耀笑了,“谢谢你,小伊万。”他俯下身,轻轻吻了吻伊万毛绒绒的耳朵。王耀回房间去睡了,而伊万却激动地直挠墙(结果第二天被王耀打了)。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那一周,王耀都没有和柯克兰一起坐车上班。王耀为了不迟到就每天起很早,通常伊万刚起床时王耀就已经出门了。

那一周除了王耀没有和柯克兰一起上下班以外,他似乎没什么变化。一直到了周五,伊万想,他明天就要回国了,那今天应该就不过来了吧…那王耀会不会今天给他弄个送别仪式什么的,就会晚回家了吧……正当他乱想时,他听见有人正敲门。门外一个快递员递给他一盒巧克力。既然是给王耀的,那我因该也能吃吧…他想着,便拆开了盒子......

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公司里。亚瑟正在收拾他的东西,公司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只有亚瑟和王耀桌前的灯还亮着。“亚瑟,我先走了。之后...一路顺风!”王耀对他笑着。      “耀,今晚我会一直等你到十一点。” “亚瑟,真的,不用这样。”王耀摇摇头,没再说话    

      回到家,王耀打开灯,有些疲惫地叫伊万,却一直没有得到回应。“伊万!伊万!.....伊万?”王耀忽然闻到一股酒味,“你在哪里!?”听见楼上传来响声,王耀急忙往上跑。“唔...王耀?”一个银发的男人正倒在地上,只用王耀的衬衫遮着下//身,两条长腿似窘迫地并在一起,他正满脸潮红地喘着气,一双深紫色的眼睛迷迷糊糊地看着王耀。“伊...伊万?”王耀看着这双眼睛,不太确定地问道。他蹲下来,小心翼翼地把伊万扶起来,“你...怎么变成这样的......”伊万却站也站不稳,整个人靠在王耀身上,发烫的脸蹭着难耐地蹭着王耀的肩膀,喷出的气息洒在王耀脖子上,惹得王耀的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。“你...是不是吃了酒心巧克力?”王耀看见桌上的被翻乱的盒子,一下子明白了什么,他摸过桌上的卡片,上面用英文写着——和我一起去英//国吧,我会等你到十一点。另:瓦伦丁节快乐。亚瑟·柯克兰。

      真是的,别人给的东西怎么能乱吃!王耀用力扭了下伊万的耳朵,早上出门前还只是只小熊的伊万,现在变成了一个比他还高的、赤/身/果体的男人,而这男人此时还拿自己的衬衫挡在下/身的凸起上,伏在他的身上喘着粗气。“唔,王耀、小耀哥、对不起嘛…”伊万小声地凑近他的耳边说着,“你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吗...”王耀想要推开他,因为他发现自己在伊万有意无意的动作中身体也隐隐有了反应,可是伊万这时候就好像长在他身上一样怎么推也推不动。“好了,伊万...”王耀似乞求似的让伊万起来,却忽然看见楼下站着的那个人——“亚瑟?”王耀正要去窗边看,却被伊万一把揽住了腰,“你要和他走了吗?不是说会和我在一起吗…都收养我了,就要一直和我在一起...”伊万收紧了手臂,一双眼里好像闪着泪光。“你..先别闹,让我下去!”“你下去了就要和他走了!!!”伊万这一句带上了哭腔,他扔掉了另一只手里的那件衬衫,干脆四肢并用地要缠在王耀身上。“伊万,别!”王耀一时重心不稳,连带着伊万一起摔在地毯上。两人的额头碰在了一起,王耀抬起眼,正对上伊万正情潮涌动的眸子。“咕噜...”他忍不住咽了口水。

      “小耀哥,伊万是送给你的礼物,你一定要接受的。”伊万把王耀的手摁在自己的胸膛上,让王耀感觉到他坚定的心跳声。

“伊万...”王耀觉得自己的理智快要崩塌了。

      “伊万会很温柔的,伊万也不会伤害先生的......”在伊万似蛊惑般的声音里,王耀彻底放弃了思考。“王耀...”伊万捧着他的脸,缓慢地、轻轻地吻上他的嘴唇,好柔软的感觉…

       “王耀会一直和我在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会的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瓦伦丁节快乐,王耀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唔...”





请不要嫌弃我写的烂呜呜呜呜呜呜

写完了我还得去写作业,学生狗只能和作业一起过情人节

     



评论(7)

热度(9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